风雨夜

【周叶】Ambiguities 8

-周叶only

-娱乐圈,了解特别有限,有错误或者BUG麻烦指出

-ABO,充满二设私设

-更新慢

-原以为自己只是坑了半年,翻了下才发现这是15年底开始写的文……默默去墙角反省


叶修无疑是一个很擅长掩饰自身情绪的人,所以不管他心脏再怎么不听话地在胸膛里跳得欢快,表面上叶修连眉毛都动过,还是一贯的散漫平淡。

而周泽楷一笑过后迅速恢复了平时的气场,甚至率先移开了目光——藏匿在暗处的猛兽又悄悄收回了爪子利齿,变回了温顺可人的模样。

叶修微微眯起眼睛,一边考虑再催促一下苏沐秋那边的进度,一边若无其事地把桌上一盘点心推到周泽楷面前:“这个还不错,尝尝看?”

周泽楷点了下头,伸手拿起点心吃了一口,眼睛一亮:“好吃。”

随后的气氛轻松下来,两人有的没的又聊了一会儿,苏沐橙和楚云秀到了。

一位女性alpha,一位女性beta,圈内最为出名的两位实力派美人。

苏沐橙和叶修关系特别特别好,不知道有多少人猜测苏沐橙会不会就是标记叶修的那个alpha;楚云秀和苏沐橙关系特别特别好,不知道有多少人猜测苏沐橙和楚云秀什么时候公开关系准备结婚。

常年雄踞八卦版的黄金三角,又偏偏正好是Alpha、beta、omega,网络上CP党一片硝烟。说不上两句就能掐起来,这次公布所有演员的时候,三人同在一个剧组的消息也是引起了好一番热闹。

即使是从来不太关注这些的周泽楷,看着苏沐橙和楚云秀进门的时候,都在心里出现了一秒罕见的八卦之心。

落座的时候苏沐橙挨着叶修,楚云秀挨着苏沐橙,默默在一边围观的周泽楷看着坐在中间一脸微笑的苏沐橙,觉得不少苏all党“我苏女神左拥女王右搂影帝完美诠释何谓人生赢家”的得瑟确实也不算空穴来风……

人已经来齐,服务员给了每人一份菜单。

周泽楷外的三人应该是这里常客,菜单根本没翻就都点了自己要的菜。叶修考虑到周泽楷是第一次来,便却开口让服务员给他简单介绍一下菜品。

周泽楷来不及拒绝,服务员已经特别热情地说了起来,他只好默默听着。

那边楚云秀点好菜,敲了下桌子斜了叶修一眼道:“沐橙说你要请客?无事献殷勤,有什么阴谋快说吧。”

“我这明明是主动考虑剧组需要,为电影增加曝光率,怎么能说是有阴谋。”叶修一本正经地回道。

楚云秀一听就明白了,撇了撇嘴:“怎么你又被狗仔盯上了,他们还真是不死心,我说要不然你就干脆主动曝光你家alpha得了,免得总牵连身边其他alpha。”

楚云秀这话听着像在给苏沐橙抱不平,但眼神却轻轻看了周泽楷一眼。

叶修顺着她的目光见周泽楷正低头认真地看菜单,好看的眉目低垂着显得格外秀致,嘴角不自觉弯了弯:“云秀大神说什么呢,我专注表演三十年,根本没时间找什么alpha。”

楚云秀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对叶修伸手:“烟给一根。”

叶修伸手指了下墙壁:“老板家小公主出生后这儿就严禁吸烟了,我可不好犯禁。”

楚云秀闻言才看到墙壁上多了块禁烟的符号,有点惊讶地收回手。

这时周泽楷已经点好菜,有点意外地想原来楚云秀私下里跟叶修的关系这么好。

 

菜上得很快,都是色香味俱全,光看着就让人食欲大开。

四个人一面吃着,一面随口聊些圈内见闻,气氛十分融洽。本来是为了躲狗仔的临时饭局,到出乎意料真成了四位主要演员开拍前的一次感情交流。

吃完饭出门之后,四个人又分成来时的两拨,各自告别。

叶修跟着周泽楷上车,想了想让他送自己回了公司,他目前住处就是公司在附近安排的套房,两者离得非常近,现在时间还早,干脆就去了公司。

兴欣因为刚成立不久,资金有限,所以在近郊一个由曾经的军工厂改造的产业园里租了一栋低层楼房作为办公地址,虽然地方偏了点,但楼房还附带个独门独院的小院子,价格也便宜,总体来说倒是挺不错的。

周泽楷的住处是在离那个产业园车程不远的高档小区里,因此之前说方便倒不是客气话。只是隔得虽近,周泽楷之前并没有来过这个地方,此时送叶修还是头一次来,才发现这块改造后绿化不错人又稀少,整体环境算得上清幽。

想来平时叶修出来散个步透透气,也不太用遮遮掩掩担心被人认出来。

两人到达公司门口时正好碰到了拧着一兜子零食回来的陈果,因为之前通知过,陈果见周泽楷和叶修一起过来也不奇怪,忙走上前去跟周泽楷道谢:“周先生,今天真是麻烦你了。”

周泽楷对她腼腆地笑了笑:“举手之劳。”

陈果又招呼道:“都到门口了,上去坐会儿吧?”

这时叶修接过了话头:“老板娘,我们都应付了大半天记者,你就别整那些客套,让小周赶紧回去休息吧。”

陈果一愣,随即点了下头:“说的也是。”

接着她又从袋子里翻出一包口香糖递给周泽楷:“我现在也没别的,拿着路上吃?”

这回轮到周泽坤愣神了。

叶修站在一边忍不住笑了一声,直接把陈果笑得脸红了,才后知后觉自己行为似乎不太妥,有点尴尬地想把手收回来。

叶修却没管那么多,直接从陈果手里拿过口香糖塞到周泽楷手里,笑道:“小周你就让我们老板娘表达一下谢意吧,这个真的挺好吃,诚心推荐。”说着,还对周泽楷眨了眨眼。

周泽楷嘴角一弯,道了声谢把东西放到口袋里,随后才跟两人道别离开。

陈果和叶修一起上楼,脸上的红晕一直没褪下,忍不住跟叶修碎碎念:“哎,我就习惯性这么一拿……也没想那么多,这下……你说,不会对咱们兴欣不会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吧……我怎么就去掏口香糖了呢……”

“老板娘。”叶修忽然开口,陈果一脸紧张地看着他。

“那口香糖是买给我的吧,你什么时候给我补上?”

“……重点是这个?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陈果气道。

叶修睁大眼睛:“我可是咱们公司顶梁柱,不让抽烟又没口香糖填填嘴巴可是很影响状态的,这还不够重点?”

……好有道理,竟然无言以对。陈果被噎了一下,妥协了:“……小乔晚点回公司,我让他给你带。”说完她顿了顿,到底没忍住瞪了叶修一眼。

叶修笑了笑,接过陈果手里的袋子,随口补充了句:“老板娘你放心吧,小周不会多想的。”

陈果先下意识松了口气,随后才疑惑地看了看叶修:“我记得你跟周泽楷不是不熟吗?”

“不熟不代表不了解。”

陈果愣了下,还想说些什么,见叶修从袋子里翻了根棒棒糖出来打算吃,忙阻止道:“诶,你换根,这个味道就这一个了,给小唐留着,她喜欢。”

叶修闻言又换了个口味,边撕包装边问陈果:“小乔那边筹备的怎么样了?”

提起这个,陈果心情立马好了:“挺顺利的,基本上都谈好了,估计再过一段就能开始了。”

叶修点点头:“我这要准备进组了,估计接下来管不了太多事,毕竟是王杰希的本子,要费不少劲琢磨。你有些事不熟就找老魏,他在圈里久,能处理。”

“我明白,你就安心拍戏去吧。”陈果说着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皱了下眉头,给叶修鼓劲道,“再拿个影帝回来,打打某些人的脸。”

叶修眉毛一扬:“老板娘这个你就不用多想了,影帝什么的,有哥在自然是手到擒来。”

要搁平时,陈果还是会担心一下叶修自信过头,今天却不知道怎么回事,听他这么说还挺兴高采烈:“你有自信就好!”

两人说着话已经到了门口,屋子里其他人不在,就唐柔一个人正带着耳机在看什么,见叶修和陈果来了,便把视频停了。

陈果跟唐柔打了声招呼,又从叶修手里拿回零食袋去放好。

唐柔看着叶修走过来,问道:“今天不是没什么事了吗?怎么没回去休息?”

叶修无奈了:“小唐,怎么连你也爱唠叨这事了。”

唐柔笑了下:“多我一个不多。”

“我就来公司看一眼。”叶修说着,转头间从唐柔的电脑屏幕上看到一张熟悉的俊美的脸。

唐柔暂停的这儿正好是一个特写,周泽楷半垂着头,睫毛浓密得像一把小刷子把眼睛彻底遮住了,高挺的鼻梁下嘴巴紧紧抿成一条线,被雨水打湿的头发上水珠正掉落到略显苍白的脸颊上,让人看着只觉得说不出来的心疼。

唐柔顺着叶修的目光看到屏幕,解释了一句:“那个电影有场我跟周泽楷的对手戏,我想看看他以前的作品先了解一下。”

陈果这时已经放好东西过来了,听到唐柔的话看了一眼屏幕道:“这个我记得是周泽楷刚出道那时演得偶像剧吧?小唐你以前没看过?”

唐柔摇了摇头:“我不怎么看电视剧,这个随便点的。”

“忘了这事了。不过偶像剧看不出多少演技来,要不还是看看他近期作品?”陈果说着看向叶修。

叶修开口道:“演技自然是时间越久越纯熟,小周近期几部作品确实更适合作为参考。”

陈果得到肯定,一脸高兴:“是吧,小唐我跟你说,周泽楷演得那个……”

陈果兴致勃勃地跟唐柔推荐起来,唐柔一边听着一边顺手关了本来在看的视频。

叶修忍不住在她动手之前又看了一眼屏幕。

——确实是个大帅哥。

评论(9)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