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夜

【周叶】Ambiguities 9

-周叶only

-娱乐圈,了解特别有限,有错误或者BUG麻烦指出

-ABO,充满二设私设

-更新慢

-毕竟和原著背景职业差异太大,因此部分设定上还是会有一些不同甚至冲突,OOC都是我的错,给你们打

-过渡章瞎掰ing,为了不食言我也是使出了洪荒之力


第二天的新闻果然有叶修等四人吃饭的消息。

不过内容没什么八卦臆测,只是很正直地报道了一下电影《千结》四位主要演员私下聚餐联络感情,期待这次新电影云云。

叶修随意扫了两眼,觉得这家新闻社还是挺聪明的,虽然语焉不详地硬扯些绯闻不是做不到——毕竟这四位随便挑一个都是话题性十足,但总归是拿那些旧闻来炒冷饭,收益有限,还不如像这样干脆做个普通新闻,至少也算个独家,即使围观路人不在意,也有大把的粉丝们刷屏堆热度。

“叶修,干嘛呢,快来吃早餐。”陈果喊了一声。

叶修应着,起身去外间吃早饭。

陈果把买来的包子放到碟子里,顺手把装好的粥往叶修那边一推。

看了叶修一眼,又忍不住训起人来:“你说你一个omega,还是明星,不出门头发就直接乱糟糟不打理,像什么样子?”

叶修一听就头疼,忙转移话题:“老板娘,你怎么今天亲自给我送早餐来了?”

“你放了伍晨和助理假,小安跟着小唐去跑通告了,我要不来,又该吃泡面了吧?”

叶修乐呵呵一笑:“泡面挺好吃的,还有各种口味。”

陈果瞪了他一眼:“影帝大人你不注意营养,也注意一下身材好吧?”

叶修摸了摸自己的腰:“这不挺好的吗,没胖啊。”

陈果一脸无语地翻出手机,放到叶修面前。

叶修低头一看,那是他五年前一个剧照,演的是个不良少年,穿着短袖露出手臂上的纹身,叼着烟一脸桀骜不驯地看着镜头。

叶修惊讶地看着陈果:“老板娘,没想到你粉我粉得这么死忠,这就是个小角色吧,也值得你在手机里存五年。”

陈果脸微微红了一下,但立刻气势汹汹地道:“重点不是这个!你看看那会儿你手臂上还有肌肉呢!现在就剩软肉了吧!”

叶修眨了下眼睛,伸出手看了下,线条比那会儿确实圆润了,不过……

“老板娘,我现在多白呀。”

陈果简直要被他气死了,把筷子往桌上一摆:“反正以后不准泡面再出现,你屋里的待会我就去扔了!”

叶修喝了口粥,跟陈果解释道:“老板娘,你别担心,我这个角色虽说是个alpha,但是是位万年不出山的道士,白白胖胖些就好,有肌肉反而不太符合定位。”

陈果愣了下,心里嘀咕难怪这大半个月早起早睡修生养性的,就说怎么脱离工作狂设定了,原来是在给角色做准备……不过,白白胖胖是什么鬼形容,养好了准备端上桌吗?明明就是个吃不胖体质,这么多年腰就没见粗过……难道alpha和omega天生身体自我调理机制要比beta优异的说法是真的?太不公平了吧……

陈果内心东想西想,叶修可不管那么多,一边喝粥一边问起其他:“小乔和老魏是今天走吧?方锐和他们一起?”

陈果点头,看了眼时间:“他们估计在去机场的车上了,罗辑也跟着。”

叶修闻言吃了一惊:“他有时间?”

“他说刚好有两天时间,去见识一下。”

叶修笑了笑:“也好,毕竟他是词曲作者,在场说不定能提出些见解。”

“你说……要不我还是去看看吧?”

叶修无奈了:“你走了公司谁管?就这两天我和小唐要准备进组拍摄了。再说即便你去了,有事也就是干着急,多此一举。拍MV而已,有老魏跟着怕什么。”

叶修话虽然说得直白,但却是大实话,陈果也没生气,反而不好意思地抓了下头发,随后顿了顿才感慨了一句:“真没想到方锐唱歌那么好听。”

“哥找来的人。”叶修夹了个包子,“那必须的。”

陈果闻言有点好奇:“你怎么知道方锐会唱歌的?居然还能劝动他放弃主持做回歌手。”

“我当年在蓝雨无意中听过他唱歌。”

方锐是正经科班音乐生,这件事除了少数几个圈内人,很少有人知道,在他已经成为知名主持人的现在,更加没人提起过。但真说起来他的经历在圈内也算是经历奇特了,方锐音乐学院毕业后,进了蓝雨做音乐制作人的助理,结果意外得到一个机会,参与了林敬言主持的一档综艺节目。一次就被呼啸高层看中,迅速挖人到自己旗下改做了综艺主持。事实证明当时呼啸的眼光没错,方锐在综艺主持这一块混得如鱼得水,后来和林敬言一起成为固定搭档,主持节目《“贼”的就是你》,两人默契十足,节目收视率一直居高不下。

直到这两年综艺大肆兴起,别人家不谈,呼啸自己居然另外又做了一个性质十分相同的节目,公司内部打擂台并非好事,林敬言合约时间一到索性去了霸图开始转做幕后,节目也跟着直接撤掉了,也是这时方锐收到了兴欣的邀请。

不过邀请他不是做主持,而是做歌手。

最开始听到这个,不要说方锐,陈果都是懵逼的。不过作为叶修的脑残粉投资老板,最终她还是信任叶修让他随手去做了。

不过以一个相对来说比较低的价格真的把方锐签过来做歌手的时候,陈果还有点不能相信,得知方锐编曲还挺厉害之后,陈果更觉得虚幻了。

不过另一方面呢,面对着网络上各种诸如“兴欣才成立多久就准备搞综艺是准备好扑街了吗”的各种猜测或者嘲讽,陈果内心既十分担心方锐唱歌之后的反响,又有一种诡异的兴奋感——大概就是类似于“我是内部人员啦,这有一个小秘密谁都还不知道哈哈哈哈哈”之类的奇怪开心吧。

说到底,我们的陈大老板,还是没有什么摆脱粉丝身份的自觉呢。

直到等方锐完成编曲,开嗓录音的时候,陈果内心刷了满屏的“开口跪”,虽然还是会担心方锐已有的公众固化形象难以避免产生负面影响,但仔细想想,方锐在主持的时候又不是没开过口,他的嗓音本来就是主持加成元素之一,以前还看人调侃过方锐做歌手也不错,只是没有人想到会成真吧。

“说真的,你怎么说服他的?”陈果没忍住问道。

叶修抹抹嘴巴:“我早说过了,梦想啊!”

陈果翻了个白眼:“我说正经的,你少给我侃。”

“是真的啊。”叶修说着,露出一个柔和的笑容,“总有些事情,搁置在心底多久、沾上多少灰尘都不会褪色,这个你不是最清楚吗,老板娘。”

 

下午陈果带着助理小妹跟叶修去轮回拍定妆照。虽说是缺人才让陈果出马的,但实际上陈果自己也是有点私心的,作为普通粉丝那么多年,终于有机会参与到影视拍摄中去,那必然是有多少机会围观那就去多少次的。

其他人的定妆照其实已经拍好了,李轩特意留了两位男主的定妆单独定时间拍。作为一流演员,叶修和周泽楷对角色都有自己的敏感度,因此李轩也很乐意跟他们沟通讨论一下,毕竟王杰希的剧本……谁都很难说准他语焉不详的具体思路。

近几年已经算挺好的,早些年王杰希特烦跟人唧唧歪歪一堆,他的意思是剧本就在那,怎么把握是导演和演员的事。结果一度导致剧本虽好,但只要演员和导演稍不注意,细节把握上总出现些处理不够好的遗憾。再后来王杰希这脾气就慢慢收敛多了,该说还得说。

其实叶修第一次出演beta的那个影片就是王杰希的剧本。当时选演员是圈内公开进行招募,当时王杰希前两个剧本都有相当不错的口碑,因此前来试镜的优秀演员并不少。评委组最后在张佳乐和叶修两人之间到底选谁有争议,最后是因为王杰希一个问题拍的板子。

试镜提供给演员的有人物性格、基本经历以及从剧本中随机抽取的一段剧情。非常巧的是,张佳乐和叶修抽到的是同一段剧情,说得是男主角怀着赴死的心情在海边跟着小孩一起边捡贝壳边聊天,提供的文字里只有对话,没有任何情绪和动作的提示。

这一段最难的表现点应该是男主绝望的心情跟表面平和童真的对话之间的微妙平衡。而在这一点上,张佳乐和叶修做得都十分出色。

王杰希最后提出来找人去问叶修的是:“中间有个贝壳你为什么要做抢先捡的动作?”

叶修给出来的回答是:那主角不是性格特善良吗,那个四分之一个大贝壳肯定是碎了的,怕小朋友刮伤呗。

主角人选就这么定下了。

那次合作后,王杰希和叶修其实这些年私下一直保持着不近不远的关系,颇有点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意思。

今天的定妆照王杰希也过来了,算是最后做一次沟通,之后他是不跟组的。

叶修和他到的最早,两人间本就不生疏,先聊了起来。陈果则趁着人少,拉着助理小妹在摄影棚里溜达。

没几分钟,其他人也陆陆续续都到了。

叶修起身去拿水,正好见到周泽楷推门进来,穿着休闲短袖衬衣和牛仔裤,头上带着个鸭舌帽,进了门一抬头跟叶修正好四目相对,那双好看的眸子便弯了起来。

评论

热度(109)